在礁溪市區想吃早點,如果是在地人應該都不會錯過這一家 - 清珍早點。

而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當然要吃得豐盛也吃得美味囉

這次到宜蘭遊玩之際,多虧小虎大大的食記分享,讓我也能夠享受一頓好吃的早點:)

CAM02436_meitu_5.jpg  

 

清珍早點就位於礁溪路上,大大的招牌應該是不會太難找

店內擺設就和一般中式早餐店無太大差異

不過,雖然當天我們到訪時已經是九點多的事,但店內客人仍然不少呢

CAM02431_meitu_1.jpg

 

這裡的飲品也多是當天現煮,熱呼呼的蒸氣看起來挺溫暖的

CAM02434_meitu_4.jpg  

 

早餐多是自助式,想吃什麼就自己拿取,價格也相當平易近人,害我和男友一個不小心就失手拿了超多XD

但我覺得這樣還是有些缺點,

有些需要熱騰騰入口的餐點,可能保溫做得不夠足,所以味道上也變了調

希望店家如果遇到天氣過冷的時候,給食物蓋的棉被可能要再厚一些喔keke

CAM02433_meitu_3.jpg

 

除了前面都有標示價格外,牆上也有價格表

說真的,在價格上,這的確和一般的中式早餐店差不了多少

但能在礁溪屹立不搖多年,應該也不難想像他的早點有多好吃吧

CAM02452_meitu_2.jpg  

 

登登登登~~~~~我和男友兩個大食怪還真是拿了不少

哈哈,幾乎店內想吃的東西通通都拿了一個

幸好沒有再手滑多拿一籠小籠包,不然我想我們兩個應該會飽到走不出店門口吧haha

CAM02436_meitu_5.jpg  

 

看看這早點的份量,每個包子都差不多和我一個拳頭一樣大

要是有些小鳥胃的女孩兒,應該可能吃上一個就可以撐到中午了吧xDDD

 

餅的部分也是相同的份量十足,讓我和男友兩個人吃完以後肚子都漲得鼓鼓的了哈哈

 

 

煎餃 4元/粒

基本上這應該是今天吃到最失望的餐點了。

煎餃因為沒有做好保溫工作,吃起來冷冷的

原本煎得焦脆的底部也"論"掉了,麵皮部分也冷到變硬許多

內層是韭菜做的餡料,味道不差,但就是和一般早餐店也沒有太大差異囉

 

 

店內有自製的辣椒醬

不過不辣還帶點甜味,男友也覺得香氣不足

 

 

蔥燒餅 15元

店家說這蔥燒餅是店內的招牌,所以我們也就夾了一塊來嚐嚐看

我覺得這還真的是挺特別的,不像一般燒餅吃起來那樣油膩,反倒清爽不澀口

外面的部分層層堆疊,吃的到像千層酥那樣酥爽的口感,

但裡面卻有點像是蔥油餅那樣帶點濕潤又綿密,而且蔥香會隨著咀嚼時在口中散發,越嚼越香

重點是這也不像一般燒餅吃起來會有太乾想配水的問題,還真不愧為這家店的招牌呢 !!

 

水煎包 12元

不管是豬肉的還是高麗菜的煎包,它們的外皮都是一樣白泡泡幼咪咪,油亮油亮的外表讓人超想偷咬一口

有趣的是,我試著拿筷子輕輕一戳,煎包的外皮居然會彈回來耶 !!

 

高麗菜煎包用了大量的高麗菜及蝦米、粉絲做為餡料,一咬下去,就是甜!

麵皮甜,而菜餡更甜,兩者交融起來的甜味十分清爽,加上一點蝦米香,挺合我的胃口 (但男友不愛就是了XD)

我很喜歡清珍的麵皮,厚實有咬勁,在嘴中越是咀嚼,麵粉的香甜就越是湧現,口感相當舒服。

 

豬肉煎包則單純的用宜蘭蔥及豬肉餡製作,但吃起來卻沒有給我太大的記憶點,不過也不難吃就是了

 

高麗菜餡餅 16元

外表煎得金黃還帶有微微的焦,而且不油

對了,在清珍要分辨包子和餡餅是高麗菜還是豬肉口味的話,就認上面的紅點,有紅點的就是菜的喔

高麗菜餡餅吃起來也還不錯,裡頭的菜餡同樣是清甜脆口

外層的麵皮也帶點厚度,有煎過後的焦香味,但就是少了點酥度

 

豬肉餡餅 16元

這豬肉餡餅內餡不是說挺飽滿,但味道也還算可以,不過我個人還是偏好高麗菜口味的就是了

清珍的早點還蠻奇怪的,高麗菜口味都比豬肉口味的表現還要好耶XD

 

韭菜盒 25元

這韭菜盒還真的是挺大的,大概就和男友的手掌差不多吧

外皮同樣煎得金黃,但咬起來稍硬一些

內餡塞滿了韭菜、粉絲、蛋皮還有一丁點豬肉餡,調味上算是重口味,男友非常喜歡

我覺得吃完還挺飽足的。

     

 

 

這次造訪清珍早點的感覺還不差,

尤其是那外酥內濕潤的蔥燒餅,真的相當好吃又特別

如果大家下次到了礁溪泡湯住宿的話,不妨來嚐嚐這家早餐,讓自己在美味中甦醒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