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宜蘭旅行,晚餐時間不想要再只有羅東夜市一個去處嗎?

OK! 沒問題,其實宜蘭也有很多美味料理,

來到宜蘭,晚餐不要再只有想到去羅東夜市人擠人啦~~~~~~

 

 

由於這次我和男友選擇的居住點在礁溪,其實距離羅東有點小遠

加上我們兩個早上已經玩到有些累了,所以就不想要再風塵僕僕地殺到羅東囉

不過,來宜蘭晚上少了去羅東夜市這個行程,嘴巴好像有點無聊XDDD

幸好這次在礁溪也嚐到了超美味的日式串燒,大大滿足了我們的口欲ya

 

 

林北烤好在宜蘭共有兩家店,這次我們造訪的是礁溪店

礁溪店就位於火車站出來的路上,地理位置算是挺好找的

店門口就帶有濃濃的日本風味,而且營業時間還到凌晨三點,

即使晚上想和朋友小酌一番也不用怕沒去處,只能說宜蘭人也太好命了吧~~~~~

 

 

裡面也是走日式雜貨風,與另一家我先前介紹過的小南亭創意居酒屋風格相仿,我個人相當喜歡

不過因為店內是越夜越美麗,燈光也相對得昏暗許多

 

一個人來的話,其實我會想要坐在這種吧台,看著師傅料理也是一種視覺享受:)

 

店內座位大部份都是兩人座,當天用餐時發現鄰近座位的都是情侶

哈哈,看來這裡也相當適合小倆口來用餐唷

 

店裡面還有電視可以看,也是緯來日本台,讓人好像就是真的在日本的居酒屋裡面一樣

 

菜單單價對於我們兩個貧窮學生檔來說,其實是小高了一些

但,難得出來玩,就放縱一下囉XDDD

對了,由於我和男友都是不勝酒力之人(可能一瓶台啤就被KO的那種XD),所以這次就沒有點酒類了

不過,喜歡小酌兩杯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兒的酒種類好像還不少

 

新疆牛肉串 80元/2串

這牛肉串一上桌就香氣撲鼻,孜然粉的味道非常誘人

牛肉吃起來有咬勁,也不會烤得乾乾巴巴,在口中越嚼越香,相當不賴

而且原先以為新疆烤肉吃起來的香料味都很重,沒想到林北的除了濃厚的香料味外,還嚐得到牛肉的香氣呢

 

 

黃金豬油拌飯 50元

這碗豬油拌飯一上桌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原先以為就是簡單的醬油及豬油淋在飯上而已,沒想到居然還放了個黃澄澄的蛋黃,也太亮眼了

 

雖然說看起來的賣像不差,聞起來的香氣也足

但這還是有個小缺點,就是這拌飯太小碗了啦~~~~~~

 

將蛋黃和白飯攪拌均勻就可以享用囉~~~

白飯煮得微硬,讓人需要多嚼幾口,搭上香噴噴的豬油真的相當迷人

蛋黃適時增添了一分濕潤,在口腔中,米飯、蛋黃、豬油還有那一抹醬香,儼然成了最佳的協奏曲

吃到最後,雖然碗裡仍會剩餘一些豬油,但在享用的過程,我卻完全沒有膩口的感覺,只想要再多扒幾口飯呢

 

 

香菇 50元/2串

這算是林北相當平價實惠的一道餐點

香菇外表看起來仍略帶水份,不過還是挺普通的樣子。

 

BUT !!!!!!!!!!!!! 如果小看這烤香菇串你就錯了

這香菇的水分真的是超超超超級足,而且厚實的香菇吃起來爽度十足

搭上林北特調烤醬,鹹甜的滋味以及那時不時迸出的鮮美菇汁,讓我真的超級喜愛,從沒想過烤香菇居然也這麼好吃呢

 

 

櫻桃鴨蔥串 120元/2串

男友來宜蘭一直吵著要吃櫻桃鴨,不過一隻鴨貴桑桑,而且我們兩個根本也無法消化,於是作罷

但沒想到林北居然也有櫻桃鴨串,算是滿足男友想吃鴨的小小心願了XD

 

這櫻桃鴨咬下的口感超級軟嫩,鴨油豐腴肥美

配上炙烤過的蔥段,蔥香、鴨油香還有蔥甜、鴨肉甜瞬間充盈口中,好幸福~~~~~

不過吃到第二塊便稍稍覺得有些膩口,這時,金桔就派上用場了 !!

微微的酸還有清香味,完完全全讓櫻桃鴨串更加清爽,我想這樣我應該還可以吃個十來串都沒問題吧XDDD

 

哈哈一直想和大家分享這櫻桃鴨串到底有多軟嫩美味

不知道大家看不看的出來這櫻桃鴨中間還是呈現美麗的粉紅色,看起來超級漂亮的耶 !!!!!!!

 

 

麻辣茄子 50元

哈哈,相信如果有在長期觀看我文章的朋友應該不難猜得出來這道是誰點的

沒錯 !!! 就是我那特愛吃辣又好重口味的男友 !!!!!!! 但這道麻辣茄子也辣到他hold不住阿~~~~~~~

 

這麻辣茄子我大概吃一口就辣到冒火受不了了,

其實茄子本身烤的軟嫩甜美,外層裹的醬汁也帶有微微的醬甜味

但是那灑在上頭的辣粉真的是太過嚇人,雖然香氣逼人,但是辣度也同樣嚇嚇叫

不敢吃辣的朋友千萬千萬別點!!!!!!! ((愛吃辣的朋友也三思一下,因為真的蠻辣的xDDD

 

 

甜不辣 50元

這甜不辣是店內的人氣招牌之一,看起來的份量挺多,賣相也不賴。

 

這甜不辣外表烤得焦焦脆脆,吃起來嚼勁十足

些許的醬汁甜,讓甜不辣吃起來不無聊,這道還蠻適合拿來當一盤稱職的下酒菜

 

 

明太子腿肉 120元/2串

這道明太子腿肉上頭鋪了一層紮紮實實的明太子醬,看起來都快要把雞腿肉給淹沒了

讓人恨不得趕快吃上一口

 

一口咬下,雖是好吃,但卻沒有太多的感動

雞腿肉軟嫩多汁,烤得不差,不過明太子應有的鮮,被上頭的美乃滋掩蓋了不少,實在可惜

而且吃起來美乃滋相當搶戲,也會讓人覺得稍甜膩了些

建議店家再減少一些美乃滋的用量,讓明太子的鹹鮮能夠更加跳出來一點。

 

 

其實前面的用餐時間都還算愉快,店家上餐速度也不疾不徐,我和男友兩個人可以說吃得相當開心滿足

不過唯獨一道炸豆腐就是硬生生的被遺忘,我們還詢問服務生兩次,得到的回應都是正在炸了

所以我們也就坐著靜靜的等待,

但是一道炸豆腐要炸三十分鐘?! 我想應該都炸到變成老皮老肉了吧=  =

結果最後還是終於等到它的到來,店長送上時也算不錯,就說當招待不收錢

但結帳時服務生還是不小心算進去了,這..... 我還能說什麼呢..... ((攤手

 

好啦,抱怨完了,還是來看看炸豆腐吧

 

炸豆腐 60元

剛上桌的時候熱騰騰的,上頭的柴魚片都還在開心舞動著

這炸豆腐和一般常見的不同,豆腐個頭很小,大約只有2立方公分大吧

一份要賣上60元,說實在的,算是小貴

 

豆腐咬下去會先感受到炸得輕酥的外皮,裡面的豆腐也是嫩得不像話

說真的,是還不錯吃,但不會想讓我等半個鐘頭就是了XDDD

 

 

 

這次捨棄到羅東夜市人擠人,換到林北烤好享用一道道美味又精緻的料理

其實整體感覺非常不錯,雖然說最後苦苦等待那炸豆腐還挺瞎的,不過和男友兩人一起也就沒那麼無聊

我想下次來宜蘭還是會想來回味這裡的料理,不過不想再花半個小時等待了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