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最近抽獎運真的還不錯,看來應該要去買個樂透才對 XD

這次要來體驗的是愛評網推出的口碑劵 - 海霸王懷舊料理,

這張劵最多可以10個人前往用餐,所以很適合揪三五好友或全家一起出動 !!!!!

 

 

海霸王其實在花博公園的附近,搭捷運到圓山站後走個幾分鐘就會到囉

而且附近就只有它是這麼大一間的餐廳,我想應該是不難找才對。

  

 

一進門就會有服務生熱情的招呼

而海霸王有很多層樓,每層樓的裝潢都不大相同

但一樣都是平常吃喜酒可以看到的那種富麗堂皇的擺設囉

我們這次是坐在一樓的位置,不過洗手間都設置在二樓以上,所以要上廁所要繞一大圈XD

 

在這裡偷偷報告一個小插曲:這次訂位的時候,海霸王的服務生不但態度非常客氣,還會詳細解說口碑劵的使用方式,最後還會再提醒我前往用餐時記得帶劵,讓我一開始就對這次的體驗留下好印象。

  

 

一開始就定位前,桌上就會擺好一個看起來頗有年代的卡式爐、陶鍋及蔬菜

我看每一桌的桌上幾乎都是這樣的擺設,感覺好像來海霸王不點上一鍋湯就怪怪的。

 

這次體驗的內容如下:

品項數量價格

和風中卷生菜

各1份 NT.2500

圓籠蒸鮮蝦

紅燒圓蹄

清蒸鮮魚

鮮魚芋香鍋

櫻花蝦米糕

山藥鮑菇

砂鍋燉雞+合時青菜

中式美點

甜蜜情人果

 

 

說真的,在台北還吃得到一桌2500元的合菜還真是難得,而且現在店家還推出買2500送1000元抵用劵的活動

讓人覺得這根本是佛心來著~~~~

 

和風中卷生菜

大家一就座沒有多久後,菜就不斷的端上桌

其實我覺得上菜速度過快,幸好我們十個人戰鬥力強大,不然應該很難應付這飛快的上菜速度

建議店家可以依照客人用餐速度來調整出菜速度,不然也是很容易堆得滿滿一桌都快放不下了阿

第一道的和風中卷看起來賣相不錯,等我拍完照之後大家就開始搶食啦 !!!!!!

 

中卷本身很脆,也不需要太費力咀嚼,而且沒有過多的調味,可以吃到中卷本身的滋味

不過這中卷雖然口感很好,但就是少了分鮮甜,讓人稍覺可惜了點

生菜的部分有甜椒、紅蘿蔔絲及美生菜,吃起來新鮮清脆,搭上酸甜的和風醬顯得相當清爽

 

 

櫻花蝦米糕

這也算是海霸王的招牌之一

上頭鋪滿紅通通的櫻花蝦,不僅看起來賣相極佳,也讓人食指大動呢

 

海霸王的櫻花蝦米糕味道也是不錯

米糕不會蒸得過爛或過硬,還保有米粒的軟Q,味道也是鹹淡適中,就是辦桌會吃到的好吃米糕

櫻花蝦則是替這米糕帶來了大海的鮮味,而且櫻花蝦脆脆的口感也是挺有趣的。

 

 

紅燒圓蹄

是說,最近和家人去吃喜宴,也常常看到一個大蹄膀或是大豬腳就這樣端上桌讓客人自行切割

這圓蹄燒得油亮油亮,而且旁邊搭得也不是一般常見的筍絲,而是高麗菜乾,感覺相當特別

不過,我覺得這圓蹄對於十個人來說的份量稍嫌不足,一個人夾個一兩塊就沒了啦QQ

 

圓蹄肉質軟嫩,不太需要費力咀嚼就可以消化

皮的部分也很Q彈,膠質豐富,吃起來也沒有油膩感。

搭上帶點微酸的高麗菜乾,不僅去油解膩,也別有一番滋味喔

 

 

山藥鮑菇

這道是今日唯一的素菜,很適合在一番大魚大肉後用來轉換口腔味道

山藥鬆綿、荸薺脆口、杏鮑菇Q彈,吃起來挺爽口

不過,如果大火快炒時用的油量再少一點會更加清爽無負擔。

 

 

圓籠蒸鮮蝦

海霸王給的鮮蝦份量還挺多的,而且個頭也不算小

看到一籠這麼漂亮的蝦子,讓人心情很是愉悅阿~~~~~

 

愛吃蝦又不愛剝殼的我只好盧男友代勞

感謝他的任勞任怨,我才有這麼漂亮的蝦蝦可以吃XD

海霸王的蝦子鮮度尚可,肉質不算緊但也不到粉粉的程度,吃起來還有蝦的鮮甜味

 

 

鮮魚芋香鍋

上頭鋪滿了魚餃、炸魚塊、蛋酥及芋頭,滿滿一鍋好澎湃

湯頭的油蔥香非常濃郁,喝起來挺順口的

蛋酥因為浸在湯裡,所以少了分酥脆感,但蛋香和湯頭融合得很完美

魚塊部分不乾柴,比我想像的嫩了許多;芋頭則鬆軟綿密,一入口就化得七七八八

而鍋裡還有許多米粉,雖然是細米粉卻還保有彈性,吸飽湯汁後更是美味,不過上桌前可以把米粉稍微剪斷會更方便食用

這鍋真的太多了啦! 所以最後我們只好打包帶回去給朋友當消夜XD

 

清蒸鮮魚

海霸王採用的是烏魚,口感較為緊實,吃起來的味道有點像是肉質較硬的虱目魚

我覺得像這樣的魚類應該採用乾煎的做法會更好,

清蒸的吃起來略顯腥味較重,也蓋過了魚的鮮美

  

 

砂鍋燉雞佐合時青菜

大家還記得一開始的陶鍋嗎? 其實裡面可是藏了紮紮實實的一隻土雞呢

一開始服務阿姨會先倒入雞湯煮滾,之後再放入許多青菜,包括高麗菜、青江菜、秀珍菇及玉米等

最後等青菜也煮熟就會來幫我們支解土雞囉! 不得不說一下阿姨真的蠻厲害的,光靠兩支湯匙就可以將土雞五馬分屍XD

 

海霸王採用的是台東鹿野的土雞,肉質緊實甜美,而且也沒有乾柴的問題

青菜用雞湯熟成後也是鮮甜可口

最最最最重要的就是這雞湯,看起來黃澄澄的超美味外,喝起來也是鮮甜味十足

讓我們大夥忍不住就把這鍋雞湯給嗑完了XDDD

  

 

甜蜜情人果

據說海霸王最有名的就是這情人果啦~~~~~

從顏色就看得出來這應該沒有加色素下去醃漬,感覺相當不錯

情人果冰冰涼涼,酸甜的滋味就像初戀,真的挺可口的。

 

中式美點

其實就是可愛的桃子豆沙包啦~~~~~~

皮也不會蒸得過爛,相當軟Q有彈性

裡頭的紅豆沙餡不會過甜,很適合當一餐飯後的ending

  

 

最後,要感謝愛評網讓我體驗了很懷舊的一餐囉~~~~~

CAM02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