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信義線開通以後,到永康街吃冰變得越來越方便

然而,其實除了吃冰之外,永康街也還有很多不錯的餐廳值得我們去挖掘唷

這次就要帶大家到位於永康街商圈巷子內的鄰居家,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好料理吧^__<

 

 

感謝這次鄰居家的邀約,讓我體驗到好好吃的手打牛肉漢堡

到現在寫文我都還忘不了那肉汁多到都滴到男友褲上的那一幕阿~~~~~~

鄰居家就在永康街的某條巷子中,對面路口有7-11的那條轉進去就會看到了

使用天空藍為基底的裝潢外觀在住宅區中顯得格外搶眼

 

上頭寫著ND的藍色大門更是一大特色,我覺得白天和晚上看起來的風味不大相同

 

晚上是不是有種夜店大門的feel呀~~~~~ XD

 

一進門後,店員就會很熱情地招呼

這天造訪時間是平日的五點半,人潮較少,但約莫六點多時,整間店就客滿囉

所以想要一嚐鄰居家好滋味的朋友記得先訂位,不然就早點來卡位吧 (笑)

對了,我覺得店內連牆面的裝潢也很有特色,

不過當天礙於有其他客人在,就不便拍下給大家看看囉

 

我很喜歡店內的吧台,好想要在自己以後的家也裝一個這樣的吧台haha

不過這樣開放式的空間有個小缺點,就是服務生使用果汁機製作飲料時的聲響超大XD

 

這天我們被帶到鄰居家只有兩組的沙發區,

坐在沙發上的感覺很舒適,不過桌面稍低,用餐時需要彎腰駝背不大舒服。

  

 

由於鄰居家的餐點選擇實在太多樣了,從義大利麵、燉飯、漢堡、比薩到早午餐都應有盡有

我就不再放上菜單照佔文章空間了XD

所以大家不妨參考一下官方菜單,也可以順便到fb粉絲專頁了解他們成立的過程喔

鄰居家菜單: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78769328897973.1073741830.406039366170970&type=3

若是選擇太多元以至於不知道要吃什麼,也可以請熱心的店員做介紹喔

P.S:手打牛肉漢堡系列必點!!!!!!!!!!!!!!!!

 

豆漿紅茶

點選早午餐都會附贈兩杯飲品,第一杯是不可續的豆漿紅茶

豆味濃厚,但茶味沒有這麼明顯,也不會過度甜膩,表現中規中矩

 

總匯招牌元氣蛋捲 290元

這盤元氣蛋捲看起來就相當可口,讓人食指大動

而且份量也相當多,建議小鳥胃的女孩兒可以兩人分食唷~~~~

 

附餐的沙拉五彩繽紛,上頭還灑上了雙色起司,賣相極佳

搭上酸酸甜甜的蜂蜜芥末醬,讓人很快就把它吃光光

不過討厭彩椒的朋友可能不太能接受它的沙拉就是了XDDD

 

早午餐附的是楔型脆薯,金黃微胖的身形看起來相當可愛

外皮酥脆、裡面鬆軟綿密,而且調味不會過鹹,非常涮嘴

重點是冷了吃還是一樣美味,吃完的底盤也不會殘留許多油漬呢

 

麵包片烤得很酥脆,比較像是餅乾的質地,單吃沒有太多驚喜,搭上蛋捲也沒有這麼契合。

我個人會比較喜歡柔韌的法國麵包或是外表烤得微酥、中間仍保有柔軟口感的吐司囉

 

蛋捲剖面照也是超邪惡的~~~~~~

鄰居家的蛋捲不但在上頭淋了大量起司醬,一切開,黃澄澄的蛋液也是傾流而出阿

蛋捲本身的調味不重,第一口甚至會覺得味道有些淡,不過會越吃越順口、越吃越入味

可能是這樣大份量的蛋捲如果口味重鹹,那應該很多人吃到一半就會不行了吧

蛋捲本身熟成度很好,綿密潤口、蛋香濃厚

而且裡頭還放了好多配料,包含洋菇、洋蔥、香腸、杏鮑菇、火腿和起司等,豐富度滿分 ! 營養程度也是滿分 !

   

 

熱情南洋炸牛肉堡 280元

鄰居家的漢堡都會以木盤端上桌,滿滿一盤看起來好澎湃呀~~~~~

最下方墊的紙其實是吃漢堡的專用紙,大家要善加利用,否則小心被肉汁滴到全身都是

生菜配料是另外放的,想怎麼配都隨心所欲

 

 

南洋炸牛肉堡是店員強力推薦的餐點,所以就點來試試看了

每日手工現打的牛肉漢堡排經過大火油炸,多了一層酥脆的外表

搭上上頭用新鮮洋蔥直接切圈裹粉炸成的多汁洋蔥圈,還有像火山熔岩傾流而下的邪惡起士醬

各位看倌您說,這怎麼能夠不好吃啦~~~~~~

 

將所有配料搭在一起大口咬下,口腔瞬間獲得大大的滿足

鄰居家的麵包紮實有勁,即使被肉汁浸溼也不會有爛爛的口感,我相當喜愛

不過整個漢堡疊起來真的很高,嘴巴較小或是想保留形象的女孩們,可能要壓扁再吃

((和曖昧對象來也不建議點漢堡,因為超難保持優雅形象(笑)

 

鄰居家的漢堡排口感紮實,重點真的是超超超超超juicy !!!!!!!!!!!!!!

男友一開始吃沒用漢堡紙,肉汁一直亂噴XDDD

而且我覺得吃起來不乾柴,肉汁也很香甜,沒有肉腥味

下次再來鄰居家,我想我還是會再點一份牛肉漢堡系列的餐點 ((下次目標:花生公爵漢堡! haha

 

漢堡附贈的脆薯是細條狀的,用小水桶裝著顯得格外可愛

和早午餐附的楔型薯一樣,清爽不油膩,不過比楔型薯還要酥脆一些,男友媽媽超愛~~~~

而且鄰居家也不像其他店家會在水桶底部塞紙增加視覺效果

這薯條就是和視覺效果呈現的一樣,紮紮實實的超大一份 !!!!!!

 

 

西班牙總匯海鮮燉飯 350元

這道海鮮燉飯是今日主餐中價格最高,但份量相較下也最少的一道,我覺得男生可能會吃不飽。

燉飯裡面藏了許多好料,除了上頭三大圈花枝外,還有蛤蜊、蝦仁、小章魚等配料

番紅花的香氣濃郁,不過我們一開始皆以為這是咖哩香料,經詢問才知道店家可是用貴桑桑的番紅花來做燉飯呢

 

鄰居家的燉飯很特別,是採用泰國長米下去燉煮

口感也有難以形容的奇特感,雖然沒有保留米芯的微硬,但吃起來也不會像台式燉飯那樣軟爛

我自己還蠻喜歡這種口感,米飯吃起來也挺有咬勁

不過我覺得雖然是海鮮燉飯,但海鮮的鮮味似乎沒有進到米飯當中,只有嚐到番紅花的香氣。

 

 

棉花糖可可(冰) 170元

原先是想要點熱的棉花糖可可,不過當天天氣真的太炎熱了,再喝熱飲我想我們應該會瘋掉XD

上頭擺上了好幾個白白胖胖的棉花糖,不過極難融入可可中,所以最後我們根本是分開品嚐的haha

鄰居家的可可味道濃郁,不死甜,反倒有一抹微苦

而且店家會很貼心地附上果糖讓客人自由調整甜度,即使是螞蟻人也別擔心~~~~

 

抹茶奶酪 160元

不得不說一下,鄰居家的飲料真的都很大杯又裝得很滿,還會自動去冰

不過上桌的時候,杯身外面都是飲料了啦,建議店家可以稍微降低飲料高度,才不會外表弄得髒兮兮

抹茶奶酪上層的奶蓋吃起來鹹鹹甜甜很有趣,男友很喜愛

下方的抹茶也很濃郁,不會苦澀也不過甜,乳化效果也很好呢

 

 

鄰居家招牌拼盤 360元

招牌拼盤是四樣炸烤物的組合,有雞翅難飛、焗烤馬鈴薯皮、花枝一圈圈和向經典致敬雞柳條

份量十足,建議多點人來點一份share一下~~~~~

 

個人小抱怨時間:

原先以為會最先上桌的招牌拼盤卻是等最久的,讓我們一度以為店家忘記了呢

個人覺得招牌拼盤既然是開胃菜,應該要最先上桌,我覺得這點店家可以再注意一下囉

另外還有一道招牌甜點美國靈魂布朗尼最後也被忘記,無奈我們等炸物盤已經等很久就直接放棄甜點了QAQ

 

好啦,抱怨完了,就來看看招牌拼盤有什麼好料吧

 

三味沾醬

三種沾醬分別是:蜂蜜芥末、芥末美乃滋、酸奶醬

蜂蜜芥末和早午餐沙拉用的一樣,酸酸甜甜,是我三款沾醬中最喜歡的一款

芥末美乃滋帶有些許嗆味,搭上香甜的美乃滋,乳化效果也是挺不錯的

酸奶醬的味道我吃不慣、也較不喜愛,也就沒有留下什麼印象囉

 

焗烤馬鈴薯皮

馬鈴薯經焗烤後多了一點香氣,但我覺得起士味道不夠濃郁

所以這道沒有讓我有太大的記憶點,唯一記得的是偏油了一些.....

 

雞翅難飛

這雞翅真的是下酒的良伴,整個超涮嘴,讓人想一隻接著一隻的啃下去

雖然說肉汁沒有豐盈到哪去,

但是辣中又透出一絲香甜的酥脆表皮,還有軟嫩的肉質就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搭上附贈的西洋芹棒不僅可以去油解膩,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花枝一圈圈

花枝本身很Q彈,但沒有什麼味道,需要沾醬來提提味

可以擠上一點檸檬汁也會不錯

不過就花枝等軟體動物做成的開胃菜,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紗汀娜好食的椒麻炒透抽囉

 

向經典致敬雞柳條

使用的是雞胸肉,外表酥脆,肉質紮實也不過乾

單吃就很夠味,我個人還算喜歡

  

 

這次接到鄰居家的邀請,嚐到了許多美味的料理,尤其是手打牛肉漢堡讓我回來還一直和朋友大力推薦

店員的服務態度也很好,對於餐點也非常熟悉,很不錯

不過我覺得在送餐速度及順序上能再改進的話,這會是一家更棒的餐廳囉:)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鄰居家NEXT DOOR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2巷9號(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店家電話:(02)2396-7001

營業時間:一~五:早上9點到晚上10點

                六~日:早上8點到晚上10點

店家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LinJuJiaNextDoor


檢視較大的地圖 

 

Follow me!

跟著阿該該吃喝玩樂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