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宜蘭,如果提到小籠湯包的話,正常絕對是占有一席之地的。

而我在去年第一次嚐到正常小籠湯包後,就對那美味念念不忘

於是,這次到宜蘭當然要來嚐嚐我懷念已久的小籠湯包囉~~~~~~

CAM02241_meitu_10.jpg  

 

記得去年的時候,宜蘭的朋友買了這個給我當做早餐

我一吃,天阿~~~~ 真的是有種驚為天人之感,也是後來才知道這就是在宜蘭大名鼎鼎的正常小籠湯包

由於去年的感動,於是這次我就自己踏上了店家來嚐嚐,看看是否能夠重拾去年的感動。

CAM02232_meitu_1.jpg  

 

這天造訪已是平日十點多,避開了早餐擁擠的人潮

看到店門口堆疊得高高的蒸籠,讓我不禁聯想到了我也很喜歡的九福包子 

CAM02231_meitu_2.jpg  

 

店內的小籠湯包都是當天現做,食材應該不會有不新鮮的問題

這分工的方式也和九福相似,不過做出來的成品可是大不相同喔

CAM02236_meitu_5.jpg  

 

我是第一次在這樣的平凡小店中見到點餐機

明明店內也就只有賣湯包、酸辣湯、豆漿和紅茶這四樣東西,卻要動用到自動點餐機

可見這平時生意有多好,我想大家應該也不難想像吧XD

CAM02234_meitu_3.jpg

 

餐具和醬料都是自行取用

不過這次我醬料是一點也沒碰,單純享受湯包的原味囉

CAM02235_meitu_4.jpg  

 

鮮肉小籠湯包 70元/10粒

說實在的,正常最大的賣點就是這湯包真的長得很醜,外表塌塌扁扁,毫不起眼

但這次造訪時,我個人覺得這已經比我去年吃到的好看許多了XDDD

CAM02237_meitu_7.jpg

 

如果比起一些有名的小籠湯包,我想正常應該就像是灰姑娘吧

這次有點小小詬病的地方就是有些湯包甚至破了洞,導致上桌時就湯汁四溢,讓人覺得好可惜阿QQ

CAM02238_meitu_8.jpg

 

這小籠湯包皮真的很薄,雖然長相也是不是數一數二的好看,但湯汁卻是數一數二的豐沛阿~~~~

正常的湯包只用蔥與肉餡調和,能夠嚐到很單純的蔥香與肉香,湯汁中的那抹肉甜也是會讓人上癮的

而餡料沒有塞得很飽滿,但我深深覺得,與去年相比,這味道似乎有些變化

肉餡變得稍多了一些,湯汁卻也比印象中要少了一些,雖是好吃,卻無法讓我重拾過去第一次吃到的那份驚喜

CAM02241_meitu_10.jpg  

 

 

這次造訪正常,雖然我一直覺得與去年的味道不大雷同,但整體來說還是好吃的

畢竟,一咬開燙口的湯汁就在口中流竄的湯包有誰會不愛呢 

但是我還是喜歡以前正常那更醜的外表、更多湯汁的內心就是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