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陰錯陽差之下,我意外地獲得了這張口碑券

所以就趁著今天大晴的好日子,跑到蔡木耳飲去體驗囉:DDD

嘻嘻,沒想到卻讓我發現木耳嶄新的一面呢

 

 

蔡木耳飲就位於圓山花博公園附近,搭捷運到員山站後再走幾分鐘就會到囉

店面不算大間,但那個招牌應該是大家都無法忽略的焦點吧haha

 

 

門口前面也擺有關於創意木耳飲誕生的故事,還有名片可以索取呢

 

一進店裡,給我的感覺就是小巧玲瓏。

橘色的牆壁給了人一種溫暖的感覺,而牆上擺放的照片刻意選用黑白基底

彷彿就是在默默訴說著這家店的由來

  

 

店家的標誌也設計得相當有趣貼切

看得出來蔡木耳飲後面的背景其實就是一株大大的黑木耳嗎?

 

 

店門口上的黑板會寫著幾種木耳飲的口味,也順便介紹了裡面蘊含的豐富營養

但不知道這天是怎麼一回事,除了黑板,我沒有看到店家的菜單,讓我和男友一時不知從何點起,

而店員感覺只會針對提出的品項進行回答,問題是,我連可以選哪些都不太清楚啊 !!!!!!!

還好我在先前已經鎖定幾款想體驗的項目,不然的話可能就傻傻地以為木耳飲只有黑板上面的六種品項了。

對了,雖然店員可能在點單方面有些疏漏,但她笑容親切,且對於路過的每個人都會大聲地打招呼

所以我還是相當肯定她的服務精神唷 !!!!! 

  

 

那現在來說說這次體驗的內容吧,體驗的部分就是黃底的地方唷

品項內容數量
經典冷飲 奇異木耳飲
6選2
(不得重複)
木耳青春露(熱)
燕麥木耳飲
鮮柚木耳飲
檸檬木耳飲
經典木耳飲
冬暖限定熱飲 木耳燒
5選2
(不得重複)
金桔木耳飲
洛神木耳飲
香杏木耳飲
芝麻木耳飲

 

在確認完想要嚐試的品項後,店員就會立刻為我們現做

如此一來,我們也才能喝到最新鮮、最美味的木耳飲。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嚐試木耳除了用鹹食以外的方式進行調理,感覺相當特別呢

 

奇異木耳飲

這是用一整個的新鮮的紐西蘭奇異果搭上木耳汁的全新組合

而木耳汁本身其實沒有什麼味道,加上店家是經過長時間熬煮將黑木耳的膠質與營養完全釋放

所以這木耳汁就只是添加了一份濃稠感,但卻不會讓人覺得膩口

配上酸甜的奇異果汁,整體味道更加清新囉

 

 

鮮柚木耳飲

這杯看起來好像和上杯一樣的XDDD

沒辦法啦,因為黑木耳太搶戲,所以每杯木耳飲看起來都長得大同小異,但口味卻是大不相同喔

鮮柚口味的木耳飲一樣是採用新鮮葡萄柚現榨現做的

味道偏酸一點,但喝起來散發著柑橘類特有的清香,喝起來相當舒服。

 

 

木耳青春露

男友在一看到這個名字之後就相當好奇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而詢問店員後,知道這款可做冰飲也適合熱飲,所以就點了一杯熱飲來試試看

木耳青春露聞起來有一股特有的茶香,

因沒有加糖,也沒有新鮮水果做搭配,所以喝起來的味道就沒有前兩杯甜些

但是我覺得家裡的阿公阿嬤應該會愛這一味,因為這喝起來帶有一股甜甜的茶香

喝完以後也不會覺得有太多負擔唷

 

 

木耳燒

有聽過燒仙草,但你有聽過木耳燒嗎?

我覺得這杯飲品基本上就和燒仙草的概念相同,但是許多地方又不太一樣了

 

 

第一,這當然是以木耳作為基底的飲品,但添加了紅棗和枸杞,所以嚐起來有紅棗特有的甜香

 

 

第二,燒仙草多半是添加一堆粉圓、粉粿之類的澱粉,但木耳燒卻是加營養健康的無調味堅果唷

 

 

第三,這味道嚐起來也是大不相同,雖然都一樣帶著黏稠感,

但木耳燒吃完後,口腔中依然會保持清新的感覺。

而搭上堅果後,我覺得木耳燒的滋味又更升一等,不僅滑順清香,還帶有綜合堅果的香氣

只可惜堅果的量不多QQ

 

 

而這次要謝謝愛評網讓我能看到木耳嶄新的一面,

沒想到木耳居然還可以和這麼多我意想不到的食材來搭配,真的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