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寒假的最後幾日,和一群好友見面的感覺很不錯

原先預計要看另外一部強勢問鼎奧斯卡五項大獎的《華爾街之狼》

不過基於時間因素,選了這部我極少涉獵的戰爭片 - 《紅翼行動》。

 

紅翼行動是改編美國海豹突擊隊的真實故事。

在2005年,突擊隊上尉麥克墨菲領導其他三人進行先發偵查任務,深入了阿富汗庫納爾省山區

由於先前所訂定的偵查點位置不佳,他們便再去尋找更佳的監視地點

但沒想到,因為一個突如其來的事故,讓他們身陷險境,也成為壓垮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

 

因為一個仁慈的決定,墨菲與他的弟兄們遭受了塔利班的襲擊

他們英勇奮戰,毫不畏懼戰死在這異鄉之地,這又讓我想到一開始由初進下士所宣念的誓詞。

 

他們誓死也要救回身負重傷的弟兄,還有麥克墨菲為了求救而涉險攀上空地的那一幕

我被他們堅定的兄弟情誼所感動

而那以為救兵已來,卻又親眼目睹他們活生生被擊墜的那種落寞、失望

也讓我的心隨之起伏,彷彿自己也是電影中正等待救援的主角,然而,希望卻在那一記火箭砲發射至空中時被抹滅。

 

爾後,最後一名四人小組的倖存者幸運獲救

這一段其實我看得不明不白,其實明明就可以幫村民的話語加上字幕,導演卻將這部份單純透過肢體語言呈現

雖然過程中是隱約可以了解演繹的部分,但我還是不太喜歡在電影中有太多自己聽不懂又沒有字幕的部分XD

對了,大家記得一定要看到最後 !!!!!!

片花的部分不僅會顯示真實參與紅翼行動的英勇士兵照片,也會解釋為什麼村民要冒死救下這名美國大兵

 

對我來說,整部片的氛圍過於沉重,槍林彈雨的畫面更是不少

所以,基本上我是不會特地進戲院觀看這樣類型的戰爭片的

可是後來在寫下這篇文章時,我卻發現自己並不討厭這部片子,甚至覺得這是一部相當有意義的電影

 

因為在裡面,除了驚心動魄的畫面以外,

我看見的,是那份緊密又感人的兄弟情誼,還有那情願一死也要保衛異族人的偉大情操。

 

電影資訊

紅翼行動 Lone Survivor

上映日期:2014-02-07

類  型:動作、戰爭

片  長:2時02分

導  演:彼得柏格(Peter Berg)

演  員: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亞歷山大路威(Alexander Ludwig)、泰勒基奇(Taylor Kitsch)、班佛斯特(Ben Foster)、艾瑞克巴納(Eric Bana)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無

 

附註:本文圖片皆取自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len41091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