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重尋人與人之間的熱情? 想要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古早味? 

還是你想感受一股溫暖人心的力量?

如果你想要以上三者的解答,那就快來看總舖師吧 !

 

總鋪師是以台灣傳統的辦桌形式為藍圖,運用古早味的辦桌菜色來傳遞人情的溫暖。

電影中所呈現的菜餚,基本上已經在現今辦桌文化逐漸式微後也隨之少見,

許多的古早味也都成為我所沒有嚐過的菜色,也許有可能一輩子也都嚐不到了。

就像電影起初澎風嫂所講,現代許多餐廳為求新求好吃,大多都參雜味精等人工調味料,甚至還使用料理包 !

讓人離古早味越來越遠,也逐漸失去了純樸的人情味。

 

電影中的女主角小婉原先只是一個每天只想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女孩,做著想當模特兒的夢。

在揹負債務的壓力下,又回去老家與媽媽相依為命,

之後又陰錯陽差拿起鍋鏟,成為了最可愛的小婉師。

小婉的天真單純也著實吸引了我,

尤其是她為了那對老夫妻而決心要重新尋回古早味的決心,

以及最後在比賽時都沒忘記與老夫妻諾言的那份熱忱,讓我更加喜愛這個角色。

 

男主角葉如海則是帶有客家腔的料理醫生,

不得不說,客家國語聽起來真的是頗有趣的,

而他執著於番茄炒蛋的背後原因,也深深的感動了我。

 

至於林美秀飾演的澎風嫂著實讓這部片添加了許多笑點,

如果沒有她,這部電影也會失色了不少。

 

還有使命必達的召喚獸及水腳AB,

他們的純樸熱情及搞笑演出也為這部電影加分許多呢

 

 

而這部戲不得不提的就是「人、鬼、神」三位總舖師,

每一位都各具特色,也都有自己對於料理的堅持與熱情。

 

吳念真所飾演的憨人師堪稱是畫龍點睛之筆。

對我而言,他才是整部電影的靈魂所在,

透過憨人師的每句台詞及演出,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讓我不禁問自己:是阿,什麼時候人與人之間的隔閡變的這麼大了呢?

 

而鬼頭師則是讓我看見廚師們對於料理的堅持與熱忱。

 

最後是在電影裡沒有任何一句台詞的蒼蠅師,

不知道為什麼,在最後小婉和他一起炒鱔魚那一幕,我覺得很動人,眼淚也就差點要止不住了。

 

 

這部電影讓我感受到了所謂的人情味,也讓我的心跟著暖了起來。

尤其是憨人師在對小婉敘說古早人辦桌的故事時,那種感覺真的很難以形容,

就好像每個人的血液裡都會有種連結,將所有人都緊緊牽在一起。

不過在現代社會中,那種人與人之間特有的人情味,似乎逐漸在消逝,

讓我不禁想著:會不會在多年以後,每個人的臉上都是帶著冷漠的面具呢?

但除了感慨之外,這部戲給了我更多的歡笑與溫馨,也讓我感受到本土國片特有的感動。

而且最後被剪掉的片段也太有趣了xDDD

所以,如果想感受古早味及人情味的朋友們,不妨趁電影下檔前趕快去支持一下囉

 

電影資訊

總舖師Zone Pro Site

上映日期:2013-08-16

類  型:喜劇

片  長:2時24分

導  演:陳玉勳

演  員:林美秀、楊祐寧、夏于喬、吳念真、柯一正、喜翔、陳竹昇、脫線、吳朋奉、米漿、楊麗音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ZoneProSite

 

附註:本文圖片皆取自總舖師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ZonePro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