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登登登~~~~~ 年節剛過,愛評網就出了好多口碑劵

這次有幸搶到一張,立馬揪人來體驗囉:DDD

哈哈,是說從過年一直吃到現在,身材應該也走樣不少QQ

   

 

上海鄉村板橋店就位於誠品生活館的7樓,一上電梯打開門就是了唷

由於我和男友都只是窮學生,其實平時沒有什麼機會造訪這樣大氣的中式餐館

一上樓的時候還真的是有被嚇了一跳的感覺haha

 

由於當天很多照片都有過曝的情況,所以關於場地的部分就只有寥寥可數的幾張而已

只好請各位看倌將就將就QQ

 

上海鄉村的用餐空間很大,也有許多包廂,

如果是家族聚餐不想被打擾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天花板上的水晶燈耀眼絢爛,不過我的照片好像看不太出來><

 

 

其實我和男友比預訂的時間還要早到許多,不過因為還要等友人所以還不能開動

但店家還是很熱情地招呼我們先進來等待,並且遞上茶水及熱毛巾

讓我們覺得相當貼心

 

 

每個人用餐的擺設大概就如同下圖

而且上海鄉村的每道菜餚都會附上公筷或母匙,如果是有用餐潔癖的人也是不用擔心囉

 

 

這次抽到的口碑券體驗內容如下:

P.S:雖然店家說是採取"位上"的餐點,

   但我們體驗時,一樣還是一盤一盤的菜餚上來後,大夥才分食唷

品項內容數量
雙拼 肴肉拼海蜇 1份
經典菜餚 無錫排骨 1份
雪菜百頁 1份
蟹黃豆腐煲 1份
湯品 竹笙湯 1份
甜點(位上) 桂花糖藕 2~3份

 

肴肉拼海蜇

這道菜一上桌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服務生把肴(ㄒ一ㄠ)肉念成了二聲ㄒㄧㄠˊ肉,還挺詭異的

這道雙拼是涼菜,海蜇皮我想大家應該比較常接觸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肴肉耶

 

 

肴肉的做法繁複,是道紮紮實實的功夫菜

吃起來不僅能感受到一絲一絲的豬肉纖維,還有Q彈的膠質

但我覺得單吃的話,肴肉本身其實沒有什麼滋味,一定得搭配鎮江醋及薑絲才夠味

 

 

海蜇皮清涼好吃,海蜇、黃瓜絲及紅蘿蔔絲的大小一致,口感勻稱

吃在嘴裡,微微的醋酸香及脆脆的咬勁,真的是一道相當開胃的料理

 

 

無錫排骨

這道菜我想大家都不陌生,而上海鄉村的無錫排骨還真是好吃

外表油亮油亮,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

 

這無錫排骨已經到了輕輕用筷子一剝就會骨肉分離的境界

但肉吃起來卻又帶有微微的咬勁,不會過於軟爛,但牙口不好的人也是相當容易咀嚼

而且醬汁調配得相當好,雖然甜,但卻不膩,能讓人吃上好幾塊呢

就連旁邊只經川燙後的青花菜,搭配上醬汁同樣是清脆可口

 

 

蟹黃豆腐煲

在我心中,這道菜與無錫排骨並列為今日菜餚的第一名了

蟹黃豆腐煲剛上桌的時候熱騰騰得冒著蒸氣,還看的到黃澄澄的醬汁在冒泡耶

而且我覺得這一道也相當下飯,小孩子應該也會很愛

 

蛋豆腐外層炸過,形成了一層薄膜

咬開後,裡頭簡直軟嫩的不像話,還帶有微微蛋香,真是美味

而且蟹黃醬汁的鮮味完完全全巴在豆腐上,所以不會有豆腐料理常見的無味問題

口感滑溜細緻,讓我只好豎起大拇指,也難怪這是網友評比第一名的料理

 

 

雪菜百頁

這百頁吃起來頗軟嫩,搭上雪菜就是經典上海菜的代表

但這天我覺得這道菜餚表現普普,沒有太大的記憶點

 

雪菜特有的鹹香滋味不足,整道菜口味稍淡

建議能夠加重雪菜的鹹香味,如果能夠再添些辣椒,增加幾分輕微辣度,那我想這道菜會更加迷人

 

 

竹笙湯

我覺得就三個人來說,這竹笙湯給的份量為免也太慷慨了一些

讓我們三個人怎麼喝都喝不完啦~~~~~

CAM02214_meitu_17.jpg

 

竹笙湯裡頭除了脆脆的竹笙以外,還有燉的軟爛的角瓜、增添色彩的紅蘿蔔花以及脆脆的菇類

整碗湯喝起來很暖胃,味道就和湯頭一樣,非常清澈

還蠻適合在吃完前面這些重口味料理後來上一碗,還能清清味蕾

 

 

桂花糖藕及水果

這個時節還能夠吃到西瓜真是太不可思議了,而且還超甜,讓我更是覺得不可思議XD

上海鄉村的飯後水果甜度真的很高,讓我相當驚艷

 

桂花糖藕曾入選台北市金饌料理,

蓮藕燉得綿密鬆軟,中間填塞的糯米帶有微微Q度及米香

而且桂花蜜與蓮藕融合得恰到好處,不會過甜,讓我相當喜愛

 

桂花香氣不會太過濃郁,反而就是淡淡的,素雅的味道相當宜人

讓我吃完糖藕後,就連碗裡剩餘的一些桂花蜜都還不想放過呢

 

 

 

這次造訪上海鄉村的感覺還不賴,尤其是那個無錫排骨和蟹黃豆腐煲真的是讓人想要為了它們專程再訪

而且店家的服務態度也相當好,處處貼心且笑臉迎人

感謝愛評網讓我吃到了平常較少嚐試的上海菜系,希望以後也能搶到更多口碑劵吃好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